Google Domains 將關閉,網域資產傳 1.8 億美元售予 Squarespac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7 日 17:39 | 分類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Domains 將關閉,網域資產傳 1.8 億美元售予 Squarespace


又一項服務即將遭到 Google 淘汰!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計劃終止網域名稱註冊服務 Google Domains,並將相關資產出售給 Squarespace 這家公司。

2004 年創立於美國紐約的網站架設和主機託管公司 Squarespace,宣布與 Google 達成資產購買協議,將收購與 Google Domains 業務相關的資產,包括在 Google Domains 上託管約 1,000 萬個網域。

Squarespace 和 Google 並未公開交易細節,《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Squarespace 是以 1.8 億美元的價格向 Google 收購資產。

Google Domains 在 2014 年推出測試版,直到 2022 年才結束公開測試、全面上線,它是 HTTPS 和近來頂級網域名稱(top-level domains,TLDs)的大力支持者,服務項目提供免費 WHOIS 隱私和一鍵式 DNSSEC(Domain Name System Security Extension,可用於防止 DNS 詐騙和快取毒害攻擊)等功能,同時利用 Google 快速可靠的雲端架構完善整體服務。

「未來幾個月內,在 Google Domains 團隊的幫助下,使客戶平穩過渡是我們的首要任務」,Google 副總裁 Matt Madrigal 透過聲明表示。

Squarespace 聲明也指出,將在交易結束後至少 12 個月內遵守 Google Domains 客戶的續訂價格,這筆交易預計今年第三季完成。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