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非營利組織,三星第四屆「Solve for Tomorrow」複賽階段起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0 日 17:30 | 分類 Samsung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攜手非營利組織,三星第四屆「Solve for Tomorrow」複賽階段起跑


台灣三星電子第四屆 Solve for Tomorrow 創意提案競賽以永續為主題,號召全台高中、高職與五專生運用科技,尋求社會和環境問題的創意解方。競賽進入複賽階段,總計 14 組隊伍入圍並獲得由三星所提供的學習資源,包括線上影音課程、設計思考工作坊及與 5% Design Action 社會設計平台合作的導師輔導課程。三星期待同學們能透過這些資源,不斷吸收新知、深入挖掘問題本質並反覆驗證與優化提案,進而發展出兼具永續思維、創意、科技知識且具可執行性的提案,進而培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

台灣三星指出,過去兩屆受到疫情影響,設計思考工作坊採線上授課方式進行;今年在疫情趨緩、防疫措施解封等條件下,回復實體工作坊方式,邀請入圍的團隊們一起透過線上協作×線下實作並行的方式激發創意。設計思考工作坊邀請 Social AED 發起人林紹偉參與規劃,課程內容包括:如何發現問題、發揮同理心並洞察使用者真正的困擾,進而進行創意發想解決方案、原型設計與製作測試、提案優化至最終簡報技巧,由淺至深引導同學們互動討論、發想;並分享國內外 Solve for Tomorrow 得獎案例,借鑑他人創意思維。

台灣三星表示,在此屆實體工作坊中,同學們增加了更多動手實作的機會,運用簡單的材料,一起將創意轉化成原型,並應用在簡報中,讓台下聽眾與業師能更具象地了解提案想法。今年首度邀請到 Skills for U 執行長擔任講評業師,以業界角度出發,給予同學們的作品提點與鼓勵。

(首圖來源:台灣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