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推 iPhone SE 4 確定無望?分析師:蘋果 5G 晶片短時間內難就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1 日 11:24 | 分類 5G , Appl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明年推 iPhone SE 4 確定無望?分析師:蘋果 5G 晶片短時間內難就緒


手機市場原先認為,蘋果下一代 iPhone SE 機款(iPhone SE 4)有可能會在 2024 年推出;不過隨著時間推移,開始有部分分析師認為,iPhone SE 4 很難在 2024 年亮相。

針對 iPhone SE 4,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今年 1 月時就指稱蘋果取消推出此一機款,當時取消的理由是蘋果的自研 5G 晶片計畫不符預期;但過了不久,郭明錤又改口稱蘋果重啟了 iPhone SE 4 研發,且還一改先前的設計方式,讓 iPhone SE 4 變成 iPhone 14 的小改機款。但到了 4 月中時,這位分析師再度改口,稱這個「iPhone 14 的小改版」可能僅是工程樣機,蘋果並沒有大量生產與銷售的計畫。

但蘋果究竟推不推、何時推 iPhone SE 4?據《MacRumors》報導,巴克萊分析師 Blayne Curtis 與 Tom O’Malley 在與蘋果供應鏈公司進行多次對話後,定調蘋果的確不太可能在 2024 年推出 iPhone SE 4。

但為什麼 iPhone SE 4 的推出如此反覆?這兩位巴克萊分析師表示,這可能與先前傳聞「蘋果自研 5G 數據晶片不會很快就緒」有關,且因為蘋果的 5G 晶片計畫推遲,這也將有利於 iPhone 現有 5G 數據晶片供應商高通。

蘋果至少從 2018 年就開始了自研 5G 晶片計畫,且該公司還在 2019 年時併購了英特爾(Intel)大部分智慧手機數據晶片業務。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