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 終於走出美國,傳下一站是印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6 日 13:08 | 分類 Apple , 支付方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Card 終於走出美國,傳下一站是印度


蘋果於 2019 年時宣布推出信用卡服務 Apple Card,但是 Apple Card 推行了 4 年卻遲遲走不出美國,讓人看不透蘋果的下一步為何。不過現在有消息指稱,Apple Card 終於將踏出美國市場,且下一站將會是蘋果看好的印度市場。

據印度媒體《Moneycontrol》報導,蘋果現在正與當地的銀行洽談在印度推出 Apple Card 的相關事宜。

《Moneycontrol》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在 4 月造訪印度時,會見了印度 HDFC 銀行執行長間董事總經理 Sashidhar Jagdishan,當時兩人討論了將蘋果信用卡服務與 Apple Pay 導入印度的可能性。

報導指稱,在印度只有銀行才能發行信用卡,因此蘋果正與 HDFC 銀行討論推出聯名信用卡 Apple Card。據傳蘋果也曾與印度央行以及當地監管機關印度儲備銀行(RBI)就 Apple Card 聯名卡的模式進行討論。印度監管機關要求蘋果必須遵循聯名信用卡的常規程序,印度不會給蘋果特別的待遇。

不過為何蘋果會先跳過日本或歐洲等市場,率先在印度推出 Apple Card 服務?《Moneycontrol》推測,可能是因為蘋果目前在印度不接受以卡片支付(簽帳卡、信用卡都不接受),因為印度法規禁止第三方網站儲存用戶信用卡的詳細資訊,在印度大多數的 App Store 購買都得透過印度國家統一的支付平台 UPI 來進行。

另一方面,Apple Card 在美國會提供一張實體鈦金卡,正面會印上用戶的姓名,但是不會印上信用卡號,背面則是印上萬事達卡與高盛銀行的字樣。但是 Apple Card 在印度可能就無法這樣呈現,據印度政府目前針對聯名卡的規定,蘋果在印度不能採取任何自由的呈現方式。

但是《Moneycontrol》也強調,該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蘋果與印度的討論仍在早期階段,尚未做出決定。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