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建全美高速寬頻網路,拜登宣布 420 億美元新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7 日 9:59 | 分類 國際觀察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布建全美高速寬頻網路,拜登宣布 420 億美元新計畫


欲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宣布美國各州布建高速寬頻網路的新計畫,也成為其經濟發展政策新措施。

白宮 26 日宣布向全美 50 個州和屬地投入 420 億美元(約台幣 1.3 兆元)經費,用於寬頻網路基礎建設,以便 2030 年前達成高速寬頻網路普及。

「這是有史以來對高速網路的最大投資,要讓當今經濟惠及所有人,網際網路存取與電力、水或其他基礎服務一樣重要」,拜登在白宮發表談話時表示。

這次計畫獎勵範圍從美屬維京群島等領地所獲得的 2,700 萬美元(約台幣 8.4 億元),再到德州獲得超過 33 億美元(約台幣 1,023 億元)不等,每個州至少獲得 1.07 億美元(約台幣 33 億元)的經費。人口較少如維吉尼亞州、阿拉巴馬州、路易斯安那州等,因為缺乏寬頻網路資源而躋身前 10 個需要經費挹注的州。聯邦政府則估計,美國約有 850 萬個地點缺乏寬頻網路。

因為建設經費高昂,加上部分地區地廣人稀,如美國的 Verizon、Comcast、Charter Communications、AT&T 等電信和通訊公司一直不願向人口稀少的鄉村或偏遠地區提供寬頻網路服務。但在 COVID-19 疫情期間,學生被迫待在家線上學習,網路問題引起美國人民的討論。現在聯邦政府的經費挹注下,將能加速布建寬頻網路設施。

(首圖來源:President Bi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