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分析公司研究顯示,Google 近八成廣告投放便宜行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8 日 8:18 | 分類 Google , 數位廣告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路分析公司研究顯示,Google 近八成廣告投放便宜行事


網路行為分析公司 Adalytics 今日公布一項研究結果顯示,Google 雖然承諾客戶透過 YouTube 投放影片廣告,但卻有近八成廣告投放結果根本不符合約規定,卻照樣與客戶收取廣告費用。

廣告一直以來都是 Google 收益最重要的來源,但相關運作模式的透明度一向為業界詬病。

Google 收購 YouTube 之後不久便推出 Google Video Partners 服務,讓企業客戶廣告內容可在各種網站上的影片播出前,先播放客戶廣告內容。

此外購買 Premium 方案的企業客戶,Google 保證廣告內容將投放在各種知名、高流量和高品質的網站,且若被網站用戶跳過的話將不會收費。

Adalytics 公司專門協助企業分析網路廣告投放成效分析,搜集了 2022 至 2023 年,超過 1,100 種品牌的影片廣告,預估投放價值達數十億美元,經過分析後將結果透過《華爾街日報》公布。

Adalytics 指出,近 80% Premium 客戶投放的廣告影片,以不起眼的小方格放置在網站邊角,且被預設為靜音模式,許多廣告也投放在不知名的小型網站上充數,而這些不符合 Premium 合約方案的投放方式也照樣向客戶收取費用。

Google 隨後發表公告指出,Adalytics 的分析內容不符合實際狀況,Google 每天都會持續監督個網站廣告投放方式,並移除所有違反合約規定模式的廣告影片,若 Adalytics 能提供報告內的相關資料,將會提出更合適的處理方式。

知名廣告公司 UM Worldwide 執行長洛考克(Joshua Lowcock)表示,Google 這種行為破壞了與客戶間的信任關係,應該盡快調查後將所有不合規定的廣告移除並全額退費。

Adalytics 的研究中包括了全球知名企業如嬌生、三星、絲芙蘭、美國運通、梅西百貨、Disney+ 和《華爾街日報》等,因此若報告結果屬實,Google 勢必將須賠償巨額款項。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