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衛星導航功能的現代汽車終於要支持無線 CarPlay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8 日 10:55 | 分類 汽車科技 , 科技生活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具衛星導航功能的現代汽車終於要支持無線 CarPlay


一些現代(Hyundai)汽車的駕駛過往可能很疑惑,為何具備衛星導航功能的車款不支援無線 CarPlay,但是較低階的車款卻支援這項功能。不過這樣的狀況在今年稍晚可能就會有所變化,據外媒報導,現代汽車計劃在推出第二代 Kona EV 開始,後續具衛星導航的車款都將會提供無線 CarPlay 功能。

據《Chasing Cars》報導,過往現代汽車都不會為整合衛星導航功能的車型提供無線 CarPlay、Android Auto 功能,但是在今年稍晚推出第二代 Kona EV 車款後這樣的狀況將會有所變化。

但為什麼過去現代汽車,與旗下的起亞(Kia)、Genesis 都不為其所推出的整合衛星導航功能車款搭載無線 CarPlay 功能?《Chasing Cars》認為最有可能的原因在於這些車款當中內建的導航快捷鍵,如果開放了無線 CarPlay 將會影響駕駛是否優先使用車載中的導航快捷鍵。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既有的車主可能會很羨慕往後的車款將提供無線 CarPlay 功能,不過《Chasing Cars》指出,部分現在已經上路的車款也有機會獲得這項功能,這意味著一些車主有機會告別有線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對於車主來說,最關心的應該還是這項改變何時會成真。《Chasing Cars》報導,現代汽車計劃自 2023 年 10 月開始,將會針對包括第一代 Kona 在內的多款車型提供這項功能更新。

(首圖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