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電商平台「綁架」賣家,傳美 FTC 將控告壟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30 日 12:15 | 分類 Amazon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電商平台「綁架」賣家,傳美 FTC 將控告壟斷


外媒最新消息指出,美國反壟斷執法機關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盯上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將在未來幾週內提出訴訟,理由是亞馬遜的電商平台 Marketplace 壓榨第三方賣家,形成不公平競爭行為。

彭博社、路透社等外媒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FTC計劃在未來幾週內針對亞馬遜Marketplace提起反壟斷訴訟,主要指控是亞馬遜利用自身的流量優勢壟斷市場,如果零售商透過亞馬遜物流服務出貨,就能獲得獎勵,反之,一旦零售商不使用亞馬遜物流服務,則會遭到懲罰,例如商品在搜尋結果頁的排序變低。

Marketplace為亞馬遜推出的電商平台,允許第三方賣家在亞馬遜網站開店。

上週,FTC指控亞馬遜以欺騙性的使用者介面設計,讓數百萬名使用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註冊Amazon Prime會員,並故意讓取消會員資格變得很困難,導致使用者掉入「自動續訂」陷阱。

彭博社報導稱,FTC針對亞馬遜Marketplace的反壟斷訴訟案,經過長時間的醞釀準備。早在2019年6月,亞馬遜就已收到FTC的初步調查通知。

FTC及亞馬遜拒絕回應媒體詢問。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