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topia 推出整合 ChatGPT 的智慧電動自行車,讓自行車幫你建立專屬旅遊或鍛練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2 日 12: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rtopia 推出整合 ChatGPT 的智慧電動自行車,讓自行車幫你建立專屬旅遊或鍛練計畫


支援 ChatGPT 或開發類 ChatGPT 生成式 AI 似乎已成為許多軟硬體趨之若鶩的共同潮流,目前舉凡 PC、手機、智慧手錶、智慧電視、AR 眼鏡、汽車、人形機器人,甚至 NASA 月球門戶太空站及太空船身上都可以看到 ChatGPT 或生成式 AI 的身影。ChatGPT 現在似乎又找到了一個全新的整合對象,那就是 Urtopia 全新推出的新款智慧電動自行車。 

Urtopia 在 2023 年德國法蘭克福國際自行車展(EUROBIKE 2023)上展示號稱全球第一台整合 ChatGPT 的電動自行車,這款全新的 Urtopia smart ebike(很有可能基於自家 Carbon 1 系列改裝),將 ChatGPT AI 聊天機器人與自家語音辨識系統整合在一起,進而成為一台官方宣稱有問必答之「有思想的自行車」。

除了內建 GPS、防盜鎖和騎行安全系統等標準電動自行車功能之外,在龍頭中間配置了大型的 LED 顯示器,透過內建的喇叭與麥克風便能與 ChatGPT 聊天機器人交談。該車支援 Strava 自行車騎乘 App,並與 Apple 健身裝置和服務等生態系統進行深度結合,這使得這台 ChatGPT 化的自行車能從 Apple Watch 獲取心率資料,並能根據使用者的活動偏好調整功率補償。

有了 ChatGPT 的加持,使用者可以隨時獲得有關當地安全、天氣和地理環境及位置的資訊。使用者還可以輸入自行車規格和身體狀態資訊,讓 ChatGPT 制定客製化專屬的自行車鍛鍊及營養計畫,以及內含多個補給站的旅行計畫。此外,ChatGPT 還能提供基本的自行車維修 DIY 及受傷復原建議。

(首圖來源:Urtop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