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 公布 6 月台行動網路體驗報告,中華電包辦 4 項速度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4 日 13:09 | 分類 5G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nsignal 公布 6 月台行動網路體驗報告,中華電包辦 4 項速度獎


全球行動通訊網路測試分析機構 Opensignal 稍早釋出了 6 月台灣行動網路體驗報告。報告中顯示,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囊括了此次報告中的 4 項四度獎,分別是下載速度體驗、上傳速度體驗、5G 下載速度,以及 5G 上傳速度。另外,中華電也拿下了涵蓋體驗與 5G 涵蓋體驗等獎項。

Opensignal 指出,中華電擁有台灣最佳的整體涵蓋率和 5G 涵蓋率。該公司獲得涵蓋體驗獎及 5G 涵蓋體驗獎。在整體涵蓋方面,中華電信的得分為 9.3 分(10 分制),遠傳電信和台灣大哥大緊隨其後,二者不分伯仲,得分分別為 8 分和 8.1 分。中華電信以 6.4 分獲得 5G 涵蓋體驗獎。

至於在遊戲體驗方面,Opensignal 上次所釋出的報告中,由台灣大拿下遊戲體驗講;不過在 6 月的報告中遠傳迎頭趕上,兩家業者表現不分軒輊,得分分別為 79.8 分和 80.6 分(100 分制)。

對於使用者來說,不論是下載或是上傳速度都相當要求。Opensignal 指出,中華電包辦此次 4 項速度獎:整體下載速度體驗獎、5G 下載速度獎以及上傳速度獎。中華電以大幅度的落差勝出:在 5G 下載速度上,其得分為 332.2Mbps,比排名第二的遠傳電信(224.3Mbps)快 100Mbps 以上。同樣在整體下載速度方面,中華電信用戶的平均速度為 83.8Mbps,領先於排名第二的遠傳電信(59.4Mbps)。

台灣大奪得了此次品質一致性獎。對於需求高的應用程式,台灣大的品質一致性得分為 85.6%,領先於遠傳電信的 82.4%。

(Source:Opensignal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