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國家安全局也略懂生成式 AI,以對抗潛在國安威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5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也略懂生成式 AI,以對抗潛在國安威脅


以色列情報例聞名全球,軟體產業能力也同樣出名,如今生成式 AI 當紅,以色列國安單位也馬上跟上潮流,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已採用生成式 AI 納入情報工具,打擊潛在國安威脅,甚至認為生成式 AI 可望協助執法單位打擊犯罪。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負責國內的情報調查與國家安全工作,功能類似美國聯邦調查局,或英國軍情五處。過去以色列較出名的情報機構是莫薩德,負責對外情報作戰,功能類似美國中情局,或英國軍情六處。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已打造生成式 AI 平台,即類似 ChatGPT 或 Google Bard,以色列國家安全局長 Ronen Bar 表示,AI 整合的攔截技術相當自然,利用生成式 AI,協助國安局在監控資料找到不尋常之處,讓國安局多找到相當數量的國安威脅。AI 協助國安人員工作,有如秘書或飛機副駕駛。

不過以色列國安局也敦促民間商用高科技公司,與政府國安機構如以色列國安局,應於 AI 密切合作,以確保 AI 演化式發展,而不造成革命混亂。以色列也在草擬 AI 管理規範。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