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全自駕料今年實現,中國能做好 AI 產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6 日 14: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全自駕料今年實現,中國能做好 AI 產業


新浪科技報導,在今(6)日於上海開幕的《2023 年世界人工智慧(AI)大會》上,特斯拉(Tesla)創始人兼 CEO 馬斯克(Elon Musk)參加了開幕式並發言表示,中國中國下定決心做一件事的話,就一定能夠做得很好,也包括 AI 產業。馬斯克並預測,隨著 AI 技術的快速發展,預計今年末就會實現全自動駕駛。

馬斯克並談到,生成式AI的出現,對人類文明正產生著非常深刻的作用和影響,隨著數位運算能力的爆炸式增長,機器計算能力和生物算力的比例正在不斷擴大;這意味著機器和生物的算力差距在進一步擴大,經過一段時間之後,AI在全部的智慧中所占的比例會越來越低,這將是一個根本性的深度的變化。

馬斯克並預測,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快速發展,大約在今年末,就會實現全自動駕駛,「我之前也做過許多類似的預測,我承認之前的預測也不完全準確,但這一次的預測,我覺得是比較接近的。」他並透露,在有關自動駕駛這一塊,特斯拉非常有興趣將自己的自動駕駛技術給其他的汽車製造商進行分享和許可。

在馬斯克看來,一般情況下,一輛家用車一週約只有10-20個小時的使用時間,多數時間都停在停車場,若是全自動駕駛汽車的話,可能使用的時間會在一週50-60小時,使用率將比非全自動駕駛汽車的比例增加數倍,「在特斯拉,我們也想提供這樣的技術,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願意將這些全自動駕駛的技術許可給其他的汽車製造商的原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Daniel Oberhau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