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發表 EQS SUV 七人座純電休旅,同場加映 EQE SUV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6 日 15:47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賓士發表 EQS SUV 七人座純電休旅,同場加映 EQE SUV


全台賓士車迷關注的頂級純電休旅 EQS SUV 和 EQE SUV,今天終於正式在台灣亮相,從內到外都讓人留下尊爵不凡的深刻印象,當然售價也非同小可。

儘管前有 EQC、EQB 和 EQA 等不同尺寸的純電休旅,但真正由純電平台打造的賓士 EQ 休旅車,一直到今天才正式在台灣登場亮相。如之前宣布,這次賓士純電休旅攻勢由三款車型組成,分別是 EQE 350 SUV、AMG EQE 43 SUV 和 EQS 450 SUV。

做為賓士的頭牌,EQS 450 4MATIC SUV 不僅是 EQS 的拉高版,內裝直接標配貫串整個前駕駛艙的 Hyperscreen,以及市場上許多人敲碗的三排七人座椅,亮眼的白色內裝搭配細膩的材質,讓最大可達 2,020 升的車室空間顯得更為寬敞。

▲ 賓士 EQS 450 4MATIC SUV。

即使車身龐大,長 5,136mm 寬 1,965 mm,空車重達 2.8 噸,但 EQS SUV 在 0.26 Cd 低風阻設計,加上智慧電池管理系統加持下,續航力還能夠達到 616 公里(WLTP 標準),超越許多市售小型電動車,這一點當然也歸功於碩大的 108 kWh 電池組(可用容量)。

霸氣三排座,空間靈活好運用

第三排座椅的空間對成人來說還是偏小,但做為彈性選項,真的派上用場時,會非常值得。平常可以完全放倒,讓後置物箱空間達到 645 升,如果需要放大型行李,又需要載 4 個乘客,還能夠將第二排座椅前移,這時置物箱可以塞進四組高爾夫球具,又維持乘坐空間。

▲ EQS SUV 第三排放倒後,置物空間也相當巨大,後車廂底下就沒有太多額外空間了。

性能方面,零百加速 6 秒,以一輛將近 3 噸重的車來說,已經相當優異。搭配氣壓懸吊,提供更穩定的駕駛體驗,迴轉半徑也只需 11 公尺,極速可達每小時 210 公里。此外,運用全輪驅動特性,搭載越野模式,如果喜愛戶外活動的車主,也能輕易克服困難地形。至於是否有提供越野用的「透視模式」,就等待我們實測才知道了。

▲ EQS SUV 車尾配備貫串式尾燈,外觀有 AMG Line 加分。

智慧科技部分,是賓士近年來強調的重點,身為 S-Class 自然具備所有最尖端科技,除了 OTA 軟體更新、Level 2+ 輔助駕駛之外,EQS SUV 也新增了「記憶停車」功能,在經常使用的停車位置,車輛會記憶停車的路徑,車主就能夠不用每次親手停車,讓車輛自動完成,關於這個功能的細節,我們也會在近期的影片中介紹,敬請期待。

EQS SUV 當然並非完美無缺,巨大的車身加上超乎想像的車重,對停車會是一大考驗。雖然利用巨大的電池組將續航里程衝破 600 公里,但每公里的電耗恐怕不會如官方宣稱的 5.7 公里這麼優秀。另外,雖然說是純電平台,但賓士 EQ 系列始終不肯做出前車廂,在可用置物空間上,還是輸人一截。最後一個缺點可能在於售價,起售價格 603 萬,讓 EQS SUV 多了許多競爭對手,車主在入手前恐怕會有更多猶豫。

▲ 白色內裝搭配巨大空間,讓 EQS SUV 車內顯得無比寬敞。

然而,以目前台灣市場上的純電休旅來看,想要獲得和賓士 EQS SUV 相同規格和同水準內裝質感的車,又需要彈性的第三排七人座空間,除非可以忍受特斯拉 Model X 在細節上的缺陷,不然還真沒什麼選擇了。

▲ 中規中矩的 EQE SUV 可能會是未來賓士最暢銷車款。

相較於 EQS SUV 的氣勢,EQE SUV 和它並排顯得相形失色,然而,從各方面來看,EQE SUV 也有 549 公里續航力,少掉了第三排和各種奢華絢麗的功能,售價也降到相對親民的 358 萬元,比起已經停產的 EQC,才多 20 萬,就能在性能、空間、續航和科技各方面都完全勝出,沒意外的話,EQE SUV 將會是接下來兩年賓士在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