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電動車全球銷量大增,年增飆破 34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0 日 15:46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olvo 電動車全球銷量大增,年增飆破 346%


Volvo 旗下電動車銷售終於在 6 月大舉反擊,PHEV 車型銷量幾乎翻倍,純電車型更幾乎是去年的四倍,也帶動了今年第二季和整個上半年的銷售成績大幅度成長。

Volvo 汽車 2023 年 6 月銷售成果出爐,結果讓人震驚,總銷售成績為 66,379 輛,擺脫去年供應鏈問題造成的產能不足,同比成長 33%,但最顯著成長的部門還是他們的 Recharge 產品線,也就是插電車型(PHEV 插電混動車 +BEV 純電車)。

Recharge 全系銷售從去年 6 月的 10,645 輛,翻倍到今年的 24,420 輛,年增 129%,這些可插電的車款,已經占 Volvo 總銷售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PHEV 年增 75% 表現亮眼,但純電車從去年同期的 2,138 輛,暴增到今年的 9,535 輛,成長 346%,幾乎是去年同期的四倍,讓人震驚。

要知道這可是 Volvo,不是以前三個月交一次車的特斯拉,Volvo 基本上每個月的銷量都算穩定,能夠在 6 月交出如此優異的成績,2023 年下半年還有 EX90 和 EX30 的加持,Volvo 電車的版圖明顯會更進一步擴大。

▲ Volvo 2023 年純電車銷售成長力道驚人。(Source:科技新報製表,資料來源:Volvo)

2023 上半年,Volvo 純電車累積銷售已經多達 59,260 輛,等於每個月都接近一萬輛的表現,比起 2022 年上半年,增長 167%,照這個銷售勢頭,今年突破十萬輛電動車應該不成問題,甚至有可能達成電車占比 40% 的紀錄,距離轉型純電品牌更近一步。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 Volvo 電動車在美國銷售的兩款 C40 Recharge、XC40 Recharge 都不適用減稅資格,但今年上半年美國市場的銷售成績已經比去年翻倍,6 月更是比去年同期成長近 3 倍。一方面歸功於電動車充電設備逐漸普及,而且 Volvo 在美國也加入了特斯拉充電陣營,減少里程焦慮,另一方面,Volvo 也在 2024 年式的這兩款電車加大電池容量,使續航更長,更有競爭力。

有趣的是,身為中國吉利汽車集團品牌,Volvo 在中國的銷售反而略顯疲軟,這個月掉了 6%,但純電車與插電車還是有強勁的增長力道,比去年同期增加 92%。

Volvo 電動車究竟有什麼魅力,我們也在最近完成 XC40 Recharge 的深度試駕,敬請期待我們的試駕體驗報告和影片。

(圖片來源:Vol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