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愛 Pixel 手機,Google 成日第一大 Android 品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1 日 16:32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人愛 Pixel 手機,Google 成日第一大 Android 品牌


據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調查,Google 在今年第一季成為日本智慧手機市場排名第一的 Android 品牌,Google 旗下的 Pixel 系列手機戰勝了手機市場整體低迷的頹勢。此外,Pixel 手機也首次在日本手機市場排名第二,且 Pixel 機款在全球市場出貨量相較去年同期還成長了 67%。

Counterpoint Research 指出,在日本市場中,Google 近期推出的中階機款 Pixel 7a 與前一代的 Pixel 6a 相比,前三週的累計銷量成長了 74%,這顯示出日本手機市場對於 Pixel 系列機款越來越感興趣。

Pixel 7a 機款搭載了 Tensor G2 處理器,且較 Pixel 6a 的相機效能與 RAM 方面都有所升級;Pixel 7a 的規格大致與旗艦機款 Pixel 7 系列相當,但前者的價格卻比後者低了 24%。Counterpoint Research 也認為,日本市場大多喜好小尺寸機款,而這也帶給了 Pixel 7a 強勁的銷量力道。

除此之外,Google 也強化了與日本當地電信合作夥伴關係;原先 Pixel 6a 的電信通路僅有軟銀與 AU,而今年的 Pixel 7a 則透過軟銀、AU、DOCOMO 合作銷售,電信合作夥伴關係對其銷量帶來重大的正面影響。

(Source:Counterpoint Research

不過 Counterpoint Research 也認為,Google 品牌機款在日本市場增長,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當地許多本土品牌都相繼宣布退出日本智慧手機市場,像是京瓷、FCNT、Balmuda,這些本土品牌的退出,帶給了包括 Google、蘋果在內的美國品牌更多機會。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