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削減成本也無解,Twitter 現金流仍為負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7 日 8:11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裁員削減成本也無解,Twitter 現金流仍為負值


馬斯克接手 Twitter 後不只留下沉重債務,廣告收入也下降近 50%,這家社交媒體的現金流仍為負。

去年 10 月馬斯克以 440 億美元收購 Twitter ,其中包括約 130 億美元債務,為了削減非債務支出以讓 Twitter 現金流轉正,馬斯克大幅裁員數千名員工,預計 2023 年人力成本從 45 億美元降至 15 億美元,然而 Twitter 仍面臨 15 億美元的年度利息支付問題。

最新跡象更顯示,積極削減成本也不足以讓當初對內容審核方式改變感到不滿而離開的廣告商回歸,根據估計,從馬斯克接手 Twitter 至今年 1 月,有數百家廣告商減少或停止 Twitter 上的廣告支出,目前廣告收入下降近 50%。

今年 4 月,馬斯克曾回應《BBC》說「幾乎所有」廣告商都已回來 Twitter 投放廣告,當時馬斯克還聲稱 Twitter 已大致實現盈虧平衡,預計下一季現金流將轉為正值。

但他的新推文表明並未在 6 月看到預期的 Twitter 廣告收入增長,或許 7 月情況會樂觀一點。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