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 加強封鎖歐洲用戶,VPN 翻牆也無法使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8 日 7:4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hreads 加強封鎖歐洲用戶,VPN 翻牆也無法使用


Meta 近日推出「Twitter 殺手」Threads,但歐盟民眾還用不到,且還加強封鎖,就算用 VPN 都無法上 Threads。

Meta 表示正收緊封鎖措施,防止歐盟民眾以 VPN 連上 Threads。Meta 強調歐洲是相當重視的市場,希望正式於歐洲推出 Threads,不過還未有確定時間表。現在歐盟民眾就算登入 Threads,也看不到個人檔案、追蹤者清單和通知,也不能發文,只能看到系統隨機顯示的內容。

Meta 封鎖歐盟用戶原因,主要是歐盟網路隱私監管相當嚴格,Meta 如果開放歐盟用戶,需遵守法規確保資訊分享合法,此外,個人化廣告也需另外獲批,情況更複雜。Meta 近年多次受歐盟調查罰款,此次為了避免犯法,暫時不開放服務也無可厚非。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