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推 Ecojet 氫動力航空,盼 2025 年首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9 日 9:25 | 分類 交通運輸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推 Ecojet 氫動力航空,盼 2025 年首航


綠能公司 Ecotricity 宣布英國第一家電動航空計畫,推出 Ecojet 氫動力航空,力拚 2025 年開通英國國內航班。

創辦人 Dale Vince 與經驗豐富的飛行員 Brent Smith 及多位航空專家合作創立 Ecojet,包裝改裝搭載氫動力系統的傳統飛機,改裝升級後電動飛機功率輸出不便,但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100%,直接降至零。

舊飛機改建而不是重頭開始建造新機型,可以每年減少 90,000 噸碳排放,唯一的副產物也只有水,可以捕捉加以水再排至低層大氣中,避免凝結影響飛行安全。Ecojet 預計 2024 年初開通英國國內航班,首先是愛丁堡到南安普頓的航線,不久後將擴大到歐洲,未來還計劃開通長途航班。

改裝硬體之餘,Ecojet 也提供素食、無一次性塑膠製品以及員工也衣著環保制服。

航空業約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 3%,也因為在高海拔直接排放廢氣,對氣候整體影響更高。因此當電動航空的可行性得到證實,未來若航空業都採用電動飛機,就能減少對全球的負面影響。

短期內為了確保航線安全並獲得英國民用航空管理局(CAA)許可,最初先使用傳統燃料飛機啟動,也將推出兩種不同尺寸的渦輪螺旋槳飛機,一架 19 座飛機、另一架則是 70 座飛機。在獲得 CAA 批准後將採用氫電動動力系統進行改裝,首次改裝將於 2025 年進行,即航班開始一年後。

Vince 表示,永續航空是幾十年來困擾產業的問題,Ecojet 解決方案則踏出重要一步。

(首圖來源:Ecoj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