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丰:5 年內 AI 無所不在,看好個人電腦商機龐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9 日 18:2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蘇姿丰:5 年內 AI 無所不在,看好個人電腦商機龐大


超微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今天出席超微創新日(AMD Innovation Day)活動,她看好人工智慧(AI)商機龐大並表示,5 年內 AI 將無所不在,個人電腦市場依舊潛力無窮,同時提到因為與台積電等夥伴緊密合作,讓超微取得現在的成績。

超微(AMD)下午在文華東方酒店舉行Innovation Day活動,英業達、群聯等多位超微供應鏈合作廠商高層出席。

蘇姿丰介紹超微旗下首款x86處理器的人工智慧(AI )引擎Ryzen AI,她表示,AI存在很久,因日前ChatGPT興起,市場才開始意識到AI,AI有很大機會,但市場變化極快。5年內AI將無所不在,不過AI要成功需要軟體,超微也有投資。

蘇姿丰看好個人電腦仍是非常大的市場,超微與電腦供應鏈和晶圓代工廠有相當好的合作關係。她強調,超微與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合作關係緊密,超微2017年僅1%市占率,如今因生態系合作建立,才有現在的成績。

蘇姿丰會後對媒體問及此行感覺,她回說「wonderful」(很愉快),並表示台灣食物「fantastic」(非常美味)。

超微晚間舉辦晚宴,蘇姿丰將與廣達等電子大廠高層會面。蘇姿丰20日將出席陽明交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典禮。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