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版國防命令文件公開,投資 91 億英鎊研發和增加彈藥庫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9 日 7:00 | 分類 科技政策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新版國防命令文件公開,投資 91 億英鎊研發和增加彈藥庫存


英國國防部昨日公布 2023 國防命令文件,除了將建立一支具備多領域戰力的「全球反應部隊」,也將投資 91 億英鎊專注開發最新軍事科技,以及儘速提升因支援烏克蘭損耗的彈藥庫存量。

英國國防政策文書「國防命令文件」(Defence Comman Paper,DCP)18 日公布,宣示英國目標要成為全球軍事科技強權,並在 2025 年之前陸軍人數從 82,000 減少到 72,500 人,以及成立「全球反應部隊」(Global Reaction Force)。

為了強化英國政府與國內軍工產業合作,DCP23 文件中列明了五年期的軍事採購計畫,以及一項三年期的數位科技合作開發計畫,此外,英國做為烏克蘭最大的軍事支援國之一,英國也將加速投資擴充國內彈藥生產量能。

DCP23 中表明,將投資 66 億英鎊進行包括軍事科技開發計畫,包括機器人科技、人體強化技術和直接能量武器等,此外將再投入 25 億英鎊專門用來擴充英國國產彈藥產量,並提高庫存。

為了強化整合英國政府、社會和軍工企業人力資源和科學研發能量,英國政府也將研擬新的人力僱用架構,讓資金和研發人員得到更合理的配置,避免浪費。

(首圖來源:UK Ministry of Defence, OGL v1.0OGL v1.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