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與國際太空站對接期間,SpaceX 龍飛船發生小故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6 日 12:03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 月與國際太空站對接期間,SpaceX 龍飛船發生小故障


SpaceX 一艘龍飛船由於腐蝕問題,在 6 月與國際太空站對接期間導致推進器閥門卡住,經檢查不影響後續任務。

SpaceX CRS-28 國際太空站商業補給任務於 2023 年 6 月 5 日發射,其龍飛船 2 號(C208 型號)在太空站停留 25 天後於 6 月 30 日正常返回地球,隨後工程師們檢查了閥門,發現某些元件出現腐蝕。

SpaceX 於 NASA 新聞發布會表示,該閥門被稱為隔離閥,目的是在推進器洩漏時啟動,不過推進器開啟時並無洩漏之虞,因此該閥門也沒派上用途,不影響任務。

只不過 SpaceX 的貨運飛船與載人龍飛船非常相似,因此工程師們正在檢查其他 6 艘載人龍飛船的所有隔離閥,目前尚未發現任何異常行為。

此次故障事件目前不會影響到下一次 Crew-7 載人任務發射日期,該任務包含 NASA 太空人 Jasmin Moghbeli、ESA 太空人 Andreas Mogensen、JAXA 太空人 Satoshi Furukawa 與 Roscosmos 太空人 Konstantin Borisov,預計美東時間 8 月 17 日上午 6 時 56 分自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前往國際太空站。

SpaceX 表示將繼續與 NASA 密切合作,該公司也會確保做好飛行準備。

(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