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官方帳號全面調整,日本仍保留 TwitterJ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7 日 16:34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官方帳號全面調整,日本仍保留 TwitterJP


Twitter 展開品牌重塑,不僅撤下經典的藍色小鳥 LOGO 換上「𝕏」,官方帳號也全面調整,少部分官方帳號直接關閉。

現在 Twitter 已將主要官方帳號從 @twitter 改成 @x,@twitter 帳號轉為非活動狀態,所有推文受到保護不能讀取,跟隨者直接歸零。

除了原本的 @twitter,其他不同服務和支援的官方帳號如 @TwitterSupport、@TwitterDev、@TwitterAPI,依序改成 @Support、@XDevelopers、@API,並且一致以新的「𝕏」做為個人資料相片,不再是帳號相片各自帶有服務特色。

Twitter Blue 官方帳號更名為 Blue Subscription,名稱也改成 @XBlue。目前對台灣用戶而言,Blue Subscription 訂閱價格沒有變動,分別是全年台幣 2,550 元、每月台幣 245 元兩種訂閱方案。

值得關注的是,屬於 Twitter 第二大市場的日本,由於知名搖滾樂團 X Japan 團長 Yoshiki 率先發聲,擔心 Twitter 更名 X 對其日本分公司恐怕侵犯商標權,因此引發大量關注。目前 Twitter Japan 官方帳號更名為 Japan,名稱仍保留 @TwitterJP,也以「𝕏」做為個人資料相片,至於其他國家如 Twitter India 等可能會在近日陸續更名。

國外媒體 TechCrunch 曾報導指出,@x 帳號原本屬於一家企業攝影和影像製作工作室 Orange Photography,帳號所有人是 Gene X Hwang。當 Twitter 一系列官方帳號換新之下,Gene X Hwang 透過他的新帳號發出推文寫道「一切順利,結局美好」,目前還不清楚他是否將 @x 帳號所有權賣回給了 Twitter。

當 Twitter 重塑品牌時,撤下經典的藍色小鳥 LOGO,換上全新設計的「𝕏」LOGO,大膽運用線條變化。然而馬斯克(Elon Musk)本人表示,他不喜歡那種較粗的線條,於是「𝕏」LOGO 又換上新的樣式。

▲ Twitter 更名為「𝕏」。

Twitter 的品牌重塑進展不算順利,除了 Twitter Japan 官方帳號外,站上仍有一些地方帶有 Twitter 名稱和原有視覺,別忘了還有用戶手上的 Twitter App。近日多篇外媒報導也指出,微軟自 2003 年以來擁有與 Xbox 有關的 X 商標,而 Meta 則在 2019 年申請註冊 X 商標,與 Twitter 的「𝕏」LOGO 相比,兩者設計雖不相同,但很有可能面臨商標侵權的問題。

(首圖來源:Elon Mu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