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會深入調查,幣安高層開會表決是否中止美國交易所營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2 日 9:37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證交會深入調查,幣安高層開會表決是否中止美國交易所營運


美國證交會對大型交易所的調查持續進行,讓幣安也略微坐立不安,消息指出,幣安董事會高層已經在近日進行投票表決,討論是不是要停止美國交易所的營運服務。

外媒最新消息指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執行長 CZ 趙長鵬,為了要保護更廣泛的各個市場交易所,希望關閉幣安在美國的交易所服務。這個想法被提到幣安美國董事會上討論,並進行表決。

不過趙長鵬的提案最終沒能過關,Binance.US 的執行長 Brian Shroder 全力阻擋了這次表決通過,最後由於意見不一致,而否決了這項提案。儘管身為幣安創辦人兼執行長,趙長鵬在幣安美國也只是一席董事而已。

就在今年 7 月,美國證交會(SEC)正式對幣安、幣安美國和趙長鵬個人提告,認為他們未經許可就經營證券交易服務。更早之前,2023 年 3 月,美國期貨交易委員會也對幣安和趙長鵬提告,控訴他們提供未註冊的加密貨幣衍生商品。

美國政府今年加強對加密貨幣監管力道,一方面也是回應去年多起加密貨幣公司暴雷事件,一方面也是替政府籌備中的中央加密貨幣開路。

幣安在美國雖然遭到多起指控,同一時間,他們也跟世界各國政府展開深度合作,近期他們正式取得泰國數位資產營運商執照,在歐盟地區包含最新的瑞典在內,共有 7 個國家批准了幣安金融服務註冊。

對金融監管單位來說,加密貨幣管理確實充滿挑戰,但諷刺的是,即便是依照美國證交會規定申請許可,甚至註冊為上市公司的 Coinbase,近來也被證交會盯上,不禁讓人好奇,如果依照規定註冊的公司,都會被當初核發許可的主管機關認為違規,那到底怎麼樣才算是符合美國證交會的法規?

(首圖來源:B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