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生態系標準化,蘋果攜手五大廠組 OpenUSD 聯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02 日 14:27 | 分類 Apple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D 生態系標準化,蘋果攜手五大廠組 OpenUSD 聯盟


蘋果稍早公布,與 Pixar(皮克斯)、Adobe、Autodesk、NVIDIA 及 Linux 基金會附屬 Joint Development Foundation(JDF),一同成立 OpenUSD 聯盟(AOUSD),推動 Pixar 通用場景描述(Universal Scene Description)技術的標準化、發展、進化和成長。

聯盟旨在提升開放通用場景描述(OpenUSD)的功能,使 3D 生態系標準化。藉擴大 3D 工具和資料互通,使開發者和內容創作者描述、編寫、模擬大型 3D 專案,並建構範圍不斷擴大的 3D 產品和服務。

OpenUSD 由 Pixar Animation Studios 建立,是高效能 3D 場景描述技術,可提供跨工具、資料和工作流程的穩健互通性。OpenUSD 以協作呈現藝術表達和簡化電影內容製作的能力而聞名,強大功能和靈活度使其成為滿足新產業和應用需求的理想內容平台。

聯盟將開發詳細說明 OpenUSD 功能的書面規格,實現更強大相容性和更廣泛採用、整合和執行,並讓其他標準機構能納入規格。JDF 為專案總部,因能實現 OpenUSD 規格的開放性、效率與效能,同時提供取得國際標準化組織(ISO)認可管道。

AOUSD 也提供主要討論平台,讓更廣泛業界協作定義增強功能。聯盟邀請多元公司和組織加入,參與塑造 OpenUSD 的未來。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