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以色列軍用光學技術,雷虎科技發表 TM-450 小型商規無人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3 日 19:5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尖端科技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搭載以色列軍用光學技術,雷虎科技發表 TM-450 小型商規無人機


自 7 月底國防部軍用商規無人機各家廠商紛紛交付原型機進行測試後,許多企業逐漸公開機型相關資訊,昨日嘉義縣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在成立一週年後舉辦無人機活動,雷虎科技也公開了 TM-450 小型商規無人機。

由於烏俄戰爭使全球發現無人機對戰局影響,為了發展台灣無人機產業,政府於嘉義縣成立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簡稱亞創中心),並於 2022 年 8 月 13 日正式開幕,整合國內企業、學界與政府研發資源成立無人機國家隊。

昨日 8 月 12 日無人機國家隊成立滿週年,亞創中心也藉此舉辦無人機展示活動,雷虎科技於活動中展出最新結合以色列軍用光學科技的商用四軸無人機,這款小型無人機可讓小型部隊在戰場上進行視距外短程偵察(Short Range  Reconnaissance,SRR)任務。

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在活動中展示出自製研發可攜帶型的商用機型無人機「雷虎 TETTRON TM-450」,這款無人機將主要應用於軍警、政府、海巡、消防以及工業領域,以因應地緣政治變動及俄烏戰爭所引發的無人機需求增加趨勢,並計劃於 9 月份台北航太國防展亮相。

從烏俄戰爭的案例中,可以發現小型無人機已經成為前線不可或缺的裝備,無論是偵查、甚至直接攻擊都改變了戰術運用的規範,美國陸軍也加速提升小型無人機偵查能力。

未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已加強管制無人機廠商如大疆科技(DJI)等出口,同時美國無人機公司 SKYDIO 也已正式宣布專注於開發滿足軍警政府需求的無人機。

雷虎科技的這款最新商用無人機,全機輕量化約 2 公斤,採用可摺疊機身設計,全機完全為台灣製造及運用台灣盟國科技產品,完全排除紅色供應鏈,提供最高等級資訊安全保護。

TM-450 搭載全球最先進以色列 NextVision 微型無人機光學/紅外線共三鏡頭,具備 20 倍以上變焦功能,使用 NVIDIA 晶片具強大 AI 影像辦識及追蹤功能。

由於軍用商規各家廠商皆以先後在 7 月期間將原型機交付國軍進行測試,因此雷虎科技 TM-450 以外型、尺寸、重量和功能上,很可能與該公司交付的軍用商規微型款無人機相當類似。

(首圖來源:雷虎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