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A 加速美國太陽能設備在地化,西門子宣布在美設逆變器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6 日 13:17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RA 加速美國太陽能設備在地化,西門子宣布在美設逆變器廠


在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IRA 法案後,再生能源、儲能與電動車相關投資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德國西門子表示,將與美國廠商合作,2024 年在威斯康辛州建置太陽能逆變器工廠。

美國太陽能貿易組織表示,IRA 法案 2022 年為美國太陽能產業釋放 1,000 億美元投資,包括 200 億美元用於太陽能和儲能相關製造。根據太陽能產業協會 (SEIA)研究,自 IRA 通過以來,產業間已宣布建置或擴建 50 多太陽能製造廠,其中包括約 7 GW 的太陽能逆變器容量。

太陽能逆變器是將太陽能板發出的直流電轉換成居家可用的交流電,可以說是太陽能系統的心臟。西門子聲明表示,將為美國公用事業規模市場生產串列型太陽能逆變器,未來西門子將與 Sanmina 合作,在 Sanmina 營運的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工廠生產太陽能逆變器。

IRA 的稅收抵免鼓勵美國乾淨能源設備製造商和採購瞄準在地化商機,好比如果使用美國製造的太陽能逆變器、模組等設備,就有資格獲得相當於計畫成本 10% 的稅收抵免獎勵。

西門子智慧基礎設施美國電氣化和自動化副總裁 Brian Dula 表示,與 Sanmina 合作建立這條新生產線,能夠解決美國在綠色和再生基礎設施在地化生產過程中所面臨的供應挑戰,可創造十多個工作機會,太陽能逆變器年產能也將擴大至 800 MW。

(首圖來源:Flickr/Sebastian Arrheniu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