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神」取得台灣就業金卡,對「機台守護神器」最感興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6 日 18:01 | 分類 Fintech , 人力資源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V 神」取得台灣就業金卡,對「機台守護神器」最感興趣


以太坊(Ethereum)創辦人、有「V 神」之稱的 Vitalik Buterin 過去一直在 web 3、區塊鏈領域相當活躍,而 V 神現在已成為台灣一份子。

數位發展部稍早表示,Vitalik Buterin 取得台灣就業金卡,成為台灣一份子;且 Vitalik Buterin 今日在國發會與國科會的見證下,由數位部長唐鳳將就業金卡頒給 Vitalik Buterin,並期許他能時常在台灣,為台灣數位領域發展努力。

誰是 Vitalik Buterin?如果是對 web 3 與區塊鏈等社群熟悉的人對他一定不陌生;Vitalik Buterin 是以太坊創辦人,而以太坊是以「以太幣」(ETH)和多個去中心化工具所組成的網路。以太坊的重要性不僅止於加密貨幣交易,更在於利用區塊鏈技術致力於 web3 世界的數位公共建設,並對於隱私保護技術、普惠金融與安全性有深遠的影響。

為了延攬像是 Vitalik Buterin 這樣的數位領域外國人才,數位部日前已公告增訂數位領域就業金卡相關規定,讓具有數位經濟相關產業或領域8年以上專業經驗的外國數位人才,也可以申請數位領域的就業金卡。

有趣的是,Vitalik Buterin 對台灣的「機台守護神器」相當感興趣,在典禮中也透露每個地方的人才延攬政策,確實會影響數位工作者的職涯規劃與旅居選擇。數位部表示,希望能透過推動數位領域就業金卡,能夠讓更多各國的數位人才都能來台交流、工作或創業,也讓台灣能與世界緊密連結,一起打造無限未來。

(首圖來源:數位部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