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速度有進步,傳 iPhone 15 支援 35W 快速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18 日 15:1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電力儲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充電速度有進步,傳 iPhone 15 支援 35W 快速充電


今年 iPhone 15 系列全數「改口」,將採用 USB-C 充電埠,對於許多用戶來說最關心的還是充電速度是否隨之進步?

據《9to5mac》報導,先前就有傳聞 iPhone 15 系列至少會有一款支援更快的充電速度,而現在又有消息人士透露,iPhone 15 將支援最高 35W 的充電速度。

《9to5mac》引述業內人士指稱,至少有部分 iPhone 15 機款的充電速度最高可達 35W,這讓手機的充電速度得以更快。目前 iPhone 14 Pro 的充電速度最高可達到 27W,而一般版的 iPhone 14 則是最高達 20W,這樣的充電速度要將 iPhone 14 Pro Max 充飽電大約需要 2 小時。

如果你還記得,蘋果去年就推出了一款 35W 雙 USB-C 充電器,此一充電器能為現在所有 iPhone 機款全素充電。假若上述的傳言屬實,那麼 iPhone 15 則可透過這款充電器來獲得最高 35W 的充電速度(僅充 iPhone 15 的情況下,否則會分割電力傳輸)。

對於 Android 用戶來說,35W 的充電速度還是很慢,畢竟三星的 Galaxy S23 Ultra 最高可支援 45W 的充電速度,這可讓使用者在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即可從 0% 充到 100%。相較之下 iPhone 15 即便在全速(35W)的充電情況下,需要的時間還是會比較長,但相較於去年的 iPhone 14 系列來說已經有很大的進步。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支援最高 35W 充電的是否僅限 iPhone 15 Pro 系列機款,抑或是全系列都適用。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