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聲勢、續與 X 競爭,傳 Threads 將推網頁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1 日 14: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挽救聲勢、續與 X 競爭,傳 Threads 將推網頁版


消息指出,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將於本週推出新社群平台 Threads 的網頁版,如屬實將成為該平台問世以來的最重大更新,可望挽救用戶活躍度、加強與科技富豪馬斯克旗下的 X(前身為 Twitter)的競爭。

華爾街日報、MarketWatch等外媒報導,Instagram主管Adam Mosseri透露,Threads網頁版推出時間指日可待,目前已開始進行內部測試,這也是許多用戶殷切期盼的新功能之一。也有消息人士指出,Meta最快將於本週推出網頁版。

社群媒體專家Sam Saliba看好,網頁版Threads有機會助Meta擴大受眾,藉此推出更多功能並精進數據收集能力,以在與X的競爭中取得優勢。

Meta於7月初推出Threads,做為旗下圖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的衍生App,短短五天即吸引逾億名用戶註冊,成為史上用戶最快破億的社群平台。但之後的發展就顯得「雷聲大雨點小」,用戶成長率和參與度在推出後幾週明顯降溫。

CNN Business報導,根據研調機構Sensor Tower的數據,截至7月31日止,Threads的日活躍用戶數僅剩下800萬人,較月初剛推出時的巔峰時期4,400萬人銳減82%;Similarweb的數據也顯示,用戶每日瀏覽Threads的時間較剛問世時的高峰大減85%。

相較之下,Insider Intelligence指出,X的月活躍用戶數約為3.637億人;根據X在2022年7月被馬斯克收購前發布的最後一份公開財報,截至當時的日活躍用戶數為2.378億人。

Threads的介面以文字為主,可讓用戶發表500字以內的串文、連結、照片或影片,並按讚、分享及評論他人發表的內容,功能與現已改名為X的Twitter十分相似,問世時還被稱為「Twitter殺手」。

維吉尼亞大學媒體研究教授Siva Vaidhyanathan近期在衛報撰文批評Threads「乏味、無聊、註定會失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