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突宣布限制電子產品進口,科技巨擘組聯盟譴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1 日 15:03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貿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突宣布限制電子產品進口,科技巨擘組聯盟譴責


印度政府突然 8 月初時宣布,11 月 1 日起針對 PC、筆電等多項電子產品限制進口,目的就是推動印度製造業發展;只是印度政府的新制引發蘋果、英特爾等科技大廠不滿,且這些科技公司要組成聯盟對印度新制表達抗議,並稱政府舉措會損害新德里成為全球製造中心的雄心,且將損害消費者利益。

聯盟本週致美國官員的信提到,美國商務部、貿易代表及政府,應廣泛敦促印度政府重新考慮這項政策。印度計畫自 11 月 1 日起對技術產品進口實施新許可證要求,影響的產品涵蓋了筆電、平板、資料中心伺服器,以及相關零組件。

《彭博社》報導,貿易組織聯合備忘錄寫到,印度的新制將可能會嚴重擾亂貿易,阻礙印度更密切地融入全球供應鏈,並損害兩國的企業與消費者。

美國訊息技術產業委員會、製造商協會及半導體產業協會等美國產業團體,都對印度計畫提出多項反對意見,並認為任何的貿易壁壘將可能會影響美國製造的電腦與電子產品銷往印度,進而可能使美國或印度企業的經營與擴大業務能力變得更加複雜。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