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下週訪中,白官:將傳達美不尋求脫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3 日 10:30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商務部長下週訪中,白官:將傳達美不尋求脫鉤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中國商務部 22 日宣布,應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邀請,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將於 8 月 27 日至 30 日訪中。

港媒《香港01》報導,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昨日表示,雷蒙多訪問中國時會傳達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脫鉤的訊息。

蘇利文指出,雷蒙多訪中會加強表達美國致力維持的與中國經濟關係,且美國沒有採取行動減緩中國增長;而近數月來中國經濟報導的透明度有所下降,中國維持經濟數據透明度很重要;此外,雷蒙多會強調美方聚焦於「在繼續我們的經濟關係和貿易關係的同時,維護我們的國家安全,並與我們的盟友、夥伴確保具韌性的供應鏈。」

此外,蘇利文提到,美國對世界銀行(World Bank)、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支持並非針對中國,美國亦並未聲稱他們是西方機構,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相比,包括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內機構是以非脅迫方式調動大量資金的最佳途徑。

談到金磚國家,蘇利文表示,金磚國家是一個非常多元的國家組織,美國不認為金磚國家會成為美國或其他任何國家的地緣政治競爭對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wedish Presidency of the Council of the EU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