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新創 Rivian 申請的最新專利,竟然是行動廚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3 日 10:27 | 分類 汽車科技 , 科技趣聞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車新創 Rivian 申請的最新專利,竟然是行動廚房


Rivian 電動車的設計和性能吸引不少人眼光,但其實它還有很多超酷的特色,可能是汽車業界以前從沒看過的,像是他們最新申請的行動廚房專利,就讓許多人看傻了眼。

美國電車新創 Rivian 目前只銷售兩款車型,分別是休旅車 R1S 和皮卡車 R1T,顯然它是針對重視生活機能的族群設計,因此他們也嘗試利用電車的多變空間,增加各種特色功能,最新的專利聲明中可以看到,這款模組化行動廚房就是為此而生。

Rivian 的這套行動廚房模組,是利用後車廂的空間,將爐具和流理台收摺在一個櫃體內,在行車時可以上鎖固定,到達定點時可以拉開延伸,成為一個完整的料理空間。

和市面上露營車的設計最大的不同在於,Rivian 這套系統不僅可以在後車廂使用,它也可以透過不同結構,將廚房安裝在前行李箱,或是車輛側邊,依照車主使用偏好和場景可以彈性調整。

除了流理台和瓦斯爐之外,系統還包括了水泵、洗手槽、摺疊桌等,算是相當完整的替野炊用戶設想。有趣的是,Rivian 在他們的官方商店裡,原本就有販售一款露營廚房(Camp Kitchen),但卻在今年初下架了,或許就是為了替這套新系統鋪路。

不過,美國車廠三不五時都會申請各式各樣專利,大部分都只是先卡個位,真正商品化的比例其實不高,但如果這套行動廚房真的能夠上架,肯定會在露營區吸引眾人圍觀,不知道有沒有台灣廠商想要幫其他電動休旅車設計類似的產品?

(首圖來源:USP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