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東車站充電樁得標,泓德能源完成全台環島充電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4 日 13:11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宜花東車站充電樁得標,泓德能源完成全台環島充電網


泓德能源旗下子公司星舟快充,參加鐵路局「宜花東電動汽車公共充電樁營運服務租賃案」公開招標,獲選為得標企業。泓德能源現有充電站主要分布於台北、台中、南投與台南等台灣西部地區,拿下此標案即完成全台環島充電網布局。

星舟快充將於以下九個地點設置充電樁,預計 2024 年 3 月開始營運以服務大眾:位於宜蘭的永樂車站、東澳車站,位於花蓮的壽豐車站、三民車站、東里車站、富里車站,位於台東的關山車站、瑞源車站,以及標案範圍外的花蓮林榮新光車站。無須下載 App,只要使用 LINE 掃碼,就可立即使用星舟快充的充電服務。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表示,泓德能源始終朝著「智慧綠能、隨手可得」的目標前進,全台環島充電網將由星舟快充負責充電樁營運服務,未來我們也將拓展百貨公司、量販店賣場、停車場等夥伴合作,更加完善充電生態圈。

星舟快充去年攜手全家便利商店簽署充電樁合作契約,與全台 20 間全家店舖建置 120kW 電動車快充站。此外,南投熱門景點清境農場裡占地最廣的旅館「國民賓館」,以及青青草原上,兩處皆有星舟快充充電站為民眾服務。

特別是後者地點位於前進合歡山的最近補給地,為「全台海拔最高快充站」,星舟快充所建置的 DC 充電樁可在 30 分鐘內將電池充飽 80%(單樁使用),消費者充電 30 分鐘就能增加 180 公里左右的距離,可以從台北 101 開到彰化鹿港天后宮。

(圖片來源:泓德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