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煉獄」計畫啟動,美軍開發 24 小時可鎖定千個目標的無人機群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29 日 15: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間煉獄」計畫啟動,美軍開發 24 小時可鎖定千個目標的無人機群系統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近日指出,為了抵銷中國解放軍龐大的數量優勢,五角大廈、印太司令部和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將分別進行代號為「複製器」和「人間煉獄」的計畫,目標是開發一種便宜且能快速鎖定大量目標的無人機蜂群武器。

希克斯(Kathleen Hicks)近日出席美國國防產業協會會議(National Defense Industrial Association,NDIA)時表示,中國解放軍在船艦、飛彈和人員方面與美國相比都具有數量優勢,因此為了抵銷這項優勢,國防部將啟動稱為「複製器」(Replicator)的計畫。

複製器的目標是開發出便宜,且能在靠近前線地區快速、大量生產的小型無人機產品,以烏俄戰場雙方都大量持有的大疆無人機來說,採購成本需壓至 400~600 美元。

此外,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上將(John Aquilino)也表示,未來潛在的西太平洋戰爭中,對於美軍最大挑戰將是瞬間且大量的目標,當媒體詢問瞬間大量的標準時,阿奎利諾指出美軍研究是以 24 小時內出現千個目標為標準。

為了因應這項挑戰,印太司令部與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也正在開發一項代號為「人間煉獄」(Hellscape)的計畫,目標是開發出 24 小時內、鎖定超過千個目標並同步攻擊的無人機蜂群尋標控制系統。

因此五角大廈的「複製器」主要目標是便宜且能大量生產的無人機硬體,而印太司令部和 DAPRA 則著重開發能夠讓這些便宜、大量的無人機蜂群,可在短時間內同步蜂擁攻擊大量目標,並能夠讓產線設置在西太平洋地區隨時補充,抵銷解放軍的數量優勢。

不過產業專家指出,美軍要開發人間煉獄計畫以技術不會有太大困難,但複製器計畫必須排除中國紅色供應鏈,並將採購價格壓至 400~600 美元,難度反而較高,美軍必須從非紅新產業鏈找到便宜且大量生產零組件的模式。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