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 Wi-Fi 6E 頻段開放,但消費者還得等兩個月才能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8 月 31 日 15:33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 Wi-Fi 6E 頻段開放,但消費者還得等兩個月才能用


數位發展部 25 日宣布 Wi-Fi 6E 頻段正式開放,不過現在消費者就可以使用 Wi-Fi 6E 了嗎?

中華電信個人家庭分公司總經理胡學海表示,目前數位部僅是開放 6GHz 頻段供 Wi-Fi 6E 使用,不過 Wi-Fi 6E 相關的 AP、終端產品仍有待通傳會(NCC)訂立認證規格,才能將 Wi-Fi 6E 送審,因此現在一般用戶如果想要使用 Wi-Fi 6E 技術,仍還需要等待 1~2 個月。

要注意的是,台灣開放的 Wi-Fi 6E 頻段為 6GHz(5945~6425MHz),至於 6.425~7.125GHz 這一段是沒有開放的,業者若要引進相關產品時,得在注意產品是否符合台灣的規範。

不過 Wi-Fi 6E 的頻寬加大,是否也意味著日後可使用 Wi-Fi 6E 時,所需的資費也會相對更貴?胡學海指出,目前 Wi-Fi 6E 的設備對台灣消費者來說仍屬初期階段,因此購置費用的確會比較貴一些,至於相關資費會落在多少,還是得等 NCC 的相關規範訂立後,才會有進一步的消息。

台灣的 Wi-Fi 6E 開放的時間相對於國外算是晚了一些,而現在已經有部分人開始考慮 Wi-Fi 7,也讓人好奇中華電信是否有 Wi-Fi 7 的相關規劃?胡學海認為,目前中華電信會先著眼的仍是最新開放的 Wi-Fi 6E,至於 Wi-Fi 7 會再等相關部會的規範出來後,才會有進一步考量。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