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部署速度提升,SpaceX 今年火箭發射次數正式超越 2022 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5 日 11:15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衛星部署速度提升,SpaceX 今年火箭發射次數正式超越 2022 年


美東時間 9 月 3 日晚上 10 時 47 分,SpaceX 的 Starlink 6-12 任務自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21 顆星鏈衛星約 65 分鐘後進入低地軌道部署,這是 SpaceX 今年第 62 次軌道飛行任務,也創下一年內最多飛行次數新紀錄,超越 2022 年的 61 次。

馬斯克還表示,SpaceX 目標今年底每個月要發射 10 次獵鷹火箭,明年再增加至每月發射 12 次。

今年到目前為止,SpaceX 平均每 4 天就發射 1 次火箭,8 月份獵鷹 9 號火箭更發射高達 9 次,為單一商業發射服務公司單月最高發射次數。

據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天文學家 Jonathan McDowell 的統計數據,迄今為止 SpaceX 已將 5,027 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

還有很多批星鏈衛星與其他客戶的有效載荷,正在佛羅里達州與加州等待使用獵鷹 9 號發射,還有 3 核獵鷹重型火箭計畫 10 月自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 NASA 的 Psyche 探測器,準備研究富含金屬的小行星。

在德州,SpaceX 團隊也正努力集成星艦火箭系統,準備進行第二次亞軌道試飛,可能於今年底前實現。

(首圖來源:Twitter/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