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丰:AI 客戶參與翻 7 倍後續加溫,市場飆破天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6 日 9:04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蘇姿丰:AI 客戶參與翻 7 倍後續加溫,市場飆破天際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透露,人工智慧(AI)是優先發展項目,過去 30 天來,資料中心的 AI 參與度仍在持續加速,市場「飆破天際」(skyrocketing)。

Barron’s、MarketWatch報導,蘇姿丰5日在高盛的舊金山「Communacopia+Technology」通訊技術大會說,上次財報電話會議過後的30天以來,AI客戶參與度(customer engagements)持續加溫,其中有許多已決定許下承諾(customer commitments),這讓超微極為振奮。她觀察到,「資料中心事業的下半年非常強勁」。

蘇姿丰8月1日曾於財報電話會議指出,AI客戶參與度過去一季來暴增七倍以上。若客戶興趣繼續加溫,將被視作市場尚未觸頂的跡象。

蘇姿丰5日並強調,超微是少數幾家能提供完整AI晶片、軟體產品組合的企業。她說,超微跟供應鏈擁有良好關係、可搶下先進晶片封裝及記憶體產能,成為AI半導體市場的重要廠商。

蘇姿丰重申,資料中心的AI加速器市場規模,預測將在2027年達到1,500億美元。她並確認,超微的MI300系列AI加速器會如期於今(2023)年第四季上市。

針對潛在地緣政治風險、以及華盛頓當局禁止部分AI科技出售至中國的問題,蘇姿丰則說,中國約貢獻20~25%營收,「我們會持續投資中國、因為這是重要的市場」。

超微5日聞訊逆勢上漲1.22%、收110.78美元,創8月15日以來收盤新高。超微競爭對手輝達(Nvidia Corp.)、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ADR 5日同步上揚0.08%、1.51%。

年初迄今,超微股價飛漲了71.04%,表現優於費城半導體指數的45.48%,但不如輝達驚人的232.20%漲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