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晶片優勢結合德國汽車工藝,搶全球電動車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6 日 16:0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晶片優勢結合德國汽車工藝,搶全球電動車商機


電動車市場蓬勃發展,台德智慧機械暨汽車論壇昨天在德國登場。經濟部表示,這是疫後首次恢復辦理實體會議,聚焦智慧機械與汽車兩大產業,希望結合台灣車用晶片和德國製車工藝,強化供應鏈合作。

經濟部工業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與德國經濟辦事處合作,5日在慕尼黑搭配IAA(Internationale Automobil-Ausstellung)國際車展,舉辦「第八屆台德智慧機械論壇暨第四屆台德汽車論壇」,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親赴德國參加。

經濟部工業局長連錦漳於線上進行開幕致詞表示,近年來隨著淨零減碳的議題發酵,各國祭出多項減碳政策以及扶植能源相關產業,其中電動車的發展將成為全球重要的策略性產業,預期市場將陸續浮現各式需求。

今年論壇主題結合了智慧機械與汽車兩大產業,除了分享台德之間智慧機械成果的交流,更期待透過這次論壇,為台灣車用晶片和德國精湛的製車工藝締造緊密的連結,促成更多的供應鏈合作。

因應全球淨零碳排趨勢,楊志清親臨論壇並發表演講,包含台德雙方車用晶片的發展政策、各自優勢等議題,為突破電動車產業的圍籬,探討互利合作的推動策略。

此外,本次論壇中的台德合作座談,邀請德國西門子(Siemens)、創浦(Trumpf)、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和友通資訊加入會談,深化雙方合作,期望促成商業交流。

經濟部表示,智慧機械論壇也促成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所與德商博智顧問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針對智慧製造領域,尤其是機械雲技術,深化台德雙邊數位平台解決方案,並在人工智慧(AI)、數位轉型、資訊安全等做為合作夥伴。

(作者:劉千綾;首圖來源:經濟部工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