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度參展 SEMICON Taiwan,領 19 家企業與台灣合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07 日 14:0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首度參展 SEMICON Taiwan,領 19 家企業與台灣合作


隨著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世界的供應鏈中受到重視,全世界各國要發展該產業者紛紛來台取經。這次,趁 SEMICON Taiwan 2023 舉辦期間,使次參展的英國特別在會場中成立國家館,介紹英國半導產業的發展與廠商優勢之外,也期待與台灣的供應鏈廠商進行聯繫與橋接,並期許未來雙方的合作。

由英國在台辦事處 (British Office Taipei) 、英國商業貿易部 (Department for Business and Trade) 和國家級創新機構英國創新局 (Innovate UK) 共同合作,首度在「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 推出英國國家館,一連三天展示 19 家英國半導體領域創新企業,以及英國最先進的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 (CSA Catapult) ,說明英國在相關關鍵技術的全球領導地位,並強調英國致力在此領域與台灣合作。

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英國半導體業在全球排名第四,2022 年營收達到 6,017 億美元,反映其自 2012 年以來大幅成長 100.6% 的事實。該產業料將以 6% 至 8% 的年增率成長,直到 2030 年。由於可應用在通訊基礎設施、人工智慧、智慧裝置、量子與雲端運算、電動與自動駕駛車電力電子、再生能源等各種領域,半導體的需求預料還會大幅攀升。

另外,英國在科技領域的領導地位由來已久,在蒸氣機、全球資訊網 (World Wide Web) 等技術創新的開發上,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對於半導體科技的進步,該國的專業知識也功不可沒。因此,英國希望,透過《英國科學與技術框架》(UK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ramework) 和《國家半導體戰略》(NationalSemiconductor Strategy) 等舉措,善用其基本優勢,促進新發明和創新,並創造成長和高薪工作機會,以維持該國在未來半導體科技中的世界領先地位,進而為英國經濟的繁榮帶來貢獻。

英國在全球半導體價值鏈的三大重要領域擁有戰略優勢,分別為半導體設計和矽智財、化合物半導體,以及有強大學術網絡所支持的世界領先半導體研發能力。英國政府《國家半導體策略》亦表明英國致力尋求國際合作的承諾、強化英國在亞太地區的實力和專業,並推動雙邊與多邊互惠的貿易和投資商機。

英國在台辦事處進一步指出,英國和台灣已體認到合作的好處,並透過工研院和英國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所達成的協議,以及英國創新局和工研院共同資助的各項研發計畫,啟動合作努力。隨著電動車、智慧城市、電信、醫療保健等領域對電子產品的需求越來越高,加上對更小、更快、更節能晶片的需求,英國和台灣之間的合作機會益發重要。英國針對台灣推出的全球商業創新計畫 (Global BusinessInnovation Programme),旨在強化英、台關係,並促進創新合作夥伴關係。

(首圖來源:英國在台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