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用戶數連三季衰退,Disney+ 達不到 2024 年目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15 日 14:39 | 分類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訂閱用戶數連三季衰退,Disney+ 達不到 2024 年目標


串流平台 Disney+ 訂閱用戶數不停衰退,知情人士透露,華特迪士尼公司(The Walt Disney Company)內部認為 Disney+ 達不到原先設下的 2024 年目標。

迪士尼前執行長查佩克(Bob Chapek)曾在 2022 年 8 月,設下 Disney+ 有望在 2024 年成長至 2.15 億至 2.45 億用戶的目標。

不過,Disney+ 因訂閱方案漲價漸漸流失部分訂閱用戶,另因印度、印尼等國提供收看的 Disney+ Hotstar 失去印度板球超級聯賽的轉播權,也使當地觀眾的訂閱意願大幅下降,Disney+ Hotstar 用戶季減 24%。知情人士表示,經營團隊認為 Disney+ 達不到原先設下的目標。

當艾格(Bob Iger)今年重返迪士尼擔任執行長後,迪士尼不再提供訂閱用戶預測。從迪士尼 2023 會計年度第三季(截至 7 月 1 日為止)財報數據可看出,Disney+ 有 1.461 億用戶,相較上一季的 1.578 億用戶減少 7.4%,且離 2 億用戶大關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過去一年市場對串流平台的關注焦點,已從平台的註冊會員規模轉向獲利能力,迪士尼雖在近幾季將串流媒體部門的虧損縮減至數億美元,但 Disney+ 訂閱用戶數連三季衰退,成為迪士尼不得不面對的棘手問題。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