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尋求對中國「去風險」而非脫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0 日 13: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美國尋求對中國「去風險」而非脫鉤


港媒「香港01」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 日於紐約聯合國大會發言,重申美國尋求負責任管理與中國的競爭,並尋求對中國「去風險」而非脫鉤,避免緊張關係演變成衝突;但強調美國將對侵略和脅迫作出回擊。

天空新聞及《紐約時報》報導,拜登表示,美中兩國並非進入冷戰模式的競爭,強調華府是去風險而不是脫鉤,並會應對侵略和威嚇,以保障規則。他同時提到,在需要共同努力的問題上,美國已準備與中國合作。

除了美中關係,俄烏戰爭是拜登發言的重點,拜登指出,如果各國容許烏克蘭遭瓜分,其他國家的獨立亦會不穩,因此各國需要抵抗這次侵略,震懾將來可能出現的侵略者。拜登強調,美國會繼續與捍衛主權、領土完整和自由的烏克蘭民眾並肩,並形容俄羅斯是這場戰爭唯一需要負責任的國家,形容莫斯科妨礙和平,指對方有能力可以即時結束衝突。

另外,拜登談及多個議題,包括全球需要合作化解氣候變化危機,減少對化石燃料的倚賴,共同建立可應對氣候變化的世界。人工智慧問題,他呼籲各國需要監管有關技術,確保人工智慧不是成為打壓的武器,而是發展機會的工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