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 技術迎新突破?中興通訊:一個半月後有好消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1 日 11:45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6G 技術迎新突破?中興通訊:一個半月後有好消息


IT 之家報導,博鰲亞洲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第三屆大會 9 月 19 日至 21 日於廣東珠海舉行。

中興通訊副總裁王欣暉於會上透露,再過一個半月,可以搜尋兩個關鍵字,一個是「3GPP(3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第三代合作夥伴計畫)」,一個是「6G」,會看到好消息。

王欣暉表示,「除了我們外,還有全世界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正在一起做一件比較重要的事情,現在還不能說,大家到時候就知道好消息是什麼」。

財華網報導,中國信科集團旗下的信科移動今年6月表示,目前,通信學術界、產業界及標準組織已開始啟動6G願景、需求和技術上的研究,6G發展尚處於早期階段,3GPP 6G技術預研與國際標準化預計2025年後啟動,2030年前後實現商用。

6G的問世,3GPP將發揮十分重要的推動作用,3GPP成立於1998年12月,是一個由全球電信標準化組織共同組建的技術機構,為全球最大最重要的國際通信標準組織。目前,3GPP合作夥伴有七個電信標準開發組織,分別為中國的CCSA、北美的ATIS、歐洲的ETSI、日本的ARIB、印度的TSDSI、南韓的TTA以及日本的TTC。

6G並不是5G的簡單升級,而是跨越式提升,做到萬物的智聯,憑藉著將實現十至百倍提升的性能,6G將可建立起空、天、地、海泛在行動通訊網,實現全球泛在覆蓋的高速寬頻通訊。近日華為率先完成5G-A全部功能測試用例,5G-A做為5G到6G的過渡技術,網路性能較5G有較大提升;6G方面,華為高級副總裁兼營運商BG總裁李鵬表示,華為已經與營運商合作完成了6G HZ技術驗證,隨著Sub100G全頻譜的走向,6G技術正逐漸進入一個新風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TU Picture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