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y 短程電動飛機正式交貨,第一位客戶是美國空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7 日 11:19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Joby 短程電動飛機正式交貨,第一位客戶是美國空軍


短程電動飛機開發商 Joby Aviation 不僅成功拿下美軍合約,甚至還提前交貨,讓他們距離美國第一家電動空中計程車的目標更近一步。

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是未來交通運輸科技的熱門項目,美國新創 Joby Aviation 也是其中一個競爭者,他們在今年 4 月與美國國防部簽下大約,價值 1.3 億美元,被要求交付至少 9 架飛行器,其中 2 架是給愛德華空軍基地使用的空中計程車。

不過,Joby 的手腳非常快,原本預訂在 2024 年初要交付的第一架空中計程車,他們最近已經正式交貨給美國空軍了,並且正準備開始服役。這架飛機初期將會做為 eVTOL 示範用途,並且負擔一部分該基地的物流任務。

同時,做為國防部和 NASA 的合作案,Joby 空中計程車也將被 NASA 使用,除了載運貨物和人員外,還會進行其他研究用途任務。

事實上早在正式交付之前,Joby 的空中計程車就已經在美軍愛德華基地飛行,讓這座基地成為這家公司在美國的第一個據點,透過實際示範和體驗,多位美國空軍與海軍陸戰隊官員都已經實際搭乘過空中計程車,已評估未來的用途。今年 5 月,兩組美國海軍陸戰隊團體,前往 Joby,共同模擬讓 eVTOL 加入他們的運補和醫療任務,評估未來可行性。

這是一場特別的公私合作,要知道美軍一向都很重視保密,但這次 Joby 不僅可以出貨給美軍,還能夠在美軍基地訓練他們自己的駕駛與地勤人員,替日後商業化運轉做準備,是非常難得的合作。

Joby 的 eVTOL 具備 160 公里續航能力,最高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 320 公里,能夠搭載一名駕駛與四名乘客,快速而安靜且無排放的進行運輸任務,對美軍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一項投資。

(圖片來源:Joby Av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