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打開歐塞瑞斯號樣本罐,發現疑似小行星碎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8 日 11:3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ASA 打開歐塞瑞斯號樣本罐,發現疑似小行星碎片


經過七年等待,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 26 日打開帶回小行星樣本的太空探測器「歐塞瑞斯號」樣本罐,發現黑色碎片。

NASA表示,研究員打開「歐塞瑞斯號」(Osiris-Rex)送回的樣本罐,在航空電子設備甲板發現「黑色塵埃和碎片」,但NASA並未具體說明這些塵埃和碎片是否屬於這顆小行星。

科學家等不及要研究這些樣本,將需要「精密拆解」收集樣本的機械手臂。

太空船歐塞瑞斯號於2016年發射,四年後從小行星貝努(Bennu)岩石表面採集約250公克塵埃樣本。NASA表示,即使這麼少量,也應會「幫助我們更了解可能威脅地球的小行星類型」。

24日歐塞瑞斯號樣本回收艙穿越地球大氣層,在美國西部猶他州的沙漠著陸,完成62.1億公里旅程。

10月11日NASA將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展示樣本。科學家相信,分析這顆小行星,能讓研究員更了解太陽系形成,以及地球為何適合居住。

大部分樣本將保存起來供後世研究,約25%會立即拿來實驗,少量樣本會轉交任務夥伴日本及加拿大。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NASA Solar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