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兩座工廠電動車減產,原因:需求下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8 日 11:2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兩座工廠電動車減產,原因:需求下降


多份報告指出,福斯汽車位於德國的兩座工廠都在下修電動車產能,福斯官方也給出了原因:需求下降。

電動車快速成長期已經撞牆了嗎?至少,對福斯汽車來說似乎是這樣。從上個星期開始,福斯汽車位於德國德列斯登(Dresden)的工廠,就暫停了電動車產線,在 2022 年,這座工廠製造了 6,500 輛福斯 ID.3 電動車。

消息指出,配合當地秋天假期,電動車產線將會等到 10 月 16 日才重新開工,並且只會有常規的一班制。在這段期間,約 300 名員工將會被調派支援其他任務。

同時,福斯最主要的電動車生產基地茲威考(Zwichau),擁有兩條電動車產線,其中一跳也會在這次假期中停工。今年 9 月初,福斯才宣布這座工廠將裁員 269 名臨時工。在這一波減產中,主要受影響的只有福斯 ID.3 和 Cupra Born,其他車型像是 ID.4、ID.5、Audi Q4 e-tron 等,都會繼續正常的三班制生產。

面對特斯拉跟比亞迪的進逼,福斯電動車遭遇龐大的壓力,在中價位車款上,福斯既沒有產品優勢,也沒有價格優勢,ID.4 還能靠著休旅車的優點撐住場面,但 ID.3 就沒那麼好過了。

更麻煩的消息還在持續,目前看來特斯拉與比亞迪依然準備進一步壓低售價,福斯雖然不願陷入割喉戰,但是在這兩家不講武德的新創公司面前,也只能咬牙降價硬拚,目前福斯本家品牌的毛利率僅剩 3.6%。

(首圖來源: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