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敵對勢力人工智慧威脅,美國家安全局成立 AI 安全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9 日 16:3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政策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預防敵對勢力人工智慧威脅,美國家安全局成立 AI 安全中心


美國國家安全局長保羅仲宗根上將昨日表示,由於全球各國人工智慧發展進展速度加快,為了避免敵對勢力透過新技術危及美國安全,將特別在該局網路安全合作中心旗下,新增 AI 安全中心專門負責。

由於生成式 AI 在近兩年出現突飛猛進的發展,各國紛紛加大投資研發 AI 技術,而為了避免敵對勢力透過人工智慧技術攻擊美國網路、經濟和基礎建設,以及新技術發展過程中,出現對美國安全的危害,美國國家安全局特地設立專責機構因應。

美國國安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NSA)局長保羅仲宗根上將(Paul Nakasone)昨日出席媒體活動期間表示,將在既有的網路安全合作中心(Cybersecurity Collaboration Center)中,新設 AI 安全中心(AI Security Center)。

由於 NSA 的網路安全合作中心長年來與政府機構、民間企業和國際軍、政、企業夥伴共同合作,因此新的 AI 安全中心,將專注在各國 AI 研究進度情報、開發技術方法論、安全程序研究等,確保美國以及各國在這項新技術開發期間,能夠掌握相關情報並降低人工智慧發展失控的機率。

(首圖來源: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