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情報揭露,《泰唔士報》:中國核潛艦失事造成 55 名船員罹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4 日 17:34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情報揭露,《泰唔士報》:中國核潛艦失事造成 55 名船員罹難


英國《泰唔士報》今日報導指出,根據英國機密情報來源洩露,已確認中國解放軍確實出現核潛艦沉沒事故,並已造成 55 名船員罹難。

中國核潛艦發生事故最初在 8 月底傳出,原先謠傳是在台灣海峽區域沈沒,遭台灣國防部出面否認,後又傳出位置是在黃海,中國國防部也隨即召開記者會否認。

不過解放軍核潛艦事故消息不斷,台灣國防部在 9 月中改口稱有關資訊事涉機密,不變透露,更讓各方感到事有蹊蹺。

英國《泰唔士報》今日報導指出,根據機密消息來源,中國 8 月期間的確有一艘商級核潛艦,編號「093-417」在黃海失事,並造成 55 名船員罹難,其中包括艦長薛永鵬在內 22 名軍官、7 名軍官學員、9 名士官和 17 名水手。

機密消息顯示,該艘核潛艦原本位於解放軍設立,專門誘捕美軍及盟國潛艦的戰術位置,但在任務期間船艙內氧氣系統發生故障,導致艦上人員中毒。

中國商級核動力攻擊潛艦於 2002 年下水,用來取代 1970 年代開始服役的漢級核潛艦,由渤海船舶重工負責建造,潛航排水量 7,000 噸,艦身長 110 公尺、寬 11 公尺、吃水 10 公尺、配備六具 533 公釐魚雷發射管,以及潛射鷹擊-82 或 83 反艦飛彈。

不過目前中國官方仍然否認有核潛艦發生事故,因此也尚未有其他公開資訊可證實商級核潛艦失事消息。

(首圖來源:H.I. S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