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已生產 60~70 輛電動卡車 Semi,目標 2024 年底大規模量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05 日 10: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已生產 60~70 輛電動卡車 Semi,目標 2024 年底大規模量產


特斯拉大型電動卡車 Semi 從首次小批交車後,就沒有更新生產數據,這次總算從工程經理口中得知,已生產約 60~70 輛 Semi,並持續收集資料,改善更多體驗。

從 2022 年第三季特斯拉開始前導量產 Semi 後,產量就一直是個謎,最近消息是今年 3 月,當時特斯拉因召回事件,透露共有 36 輛 Semi,數量意外的少。

近期特斯拉大型卡車資深經理 Dan Priestley 在 Jay Leno 的節目首度表示,已製造數十輛 Tesla Semi 電動卡車。「我們約生產了 60~70 輛,但現在還是很初期階段,只能勉強達成前導計畫產量。」Priestley 指還在收集數據,並獲得非常有用的駕駛回饋,接下來要將可改進的部分帶回產線,準備進入大規模量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曾說,由於電池數量限制,Semi 大規模量產可能要等到 2024 下半年才開始。同時他也說,當 2024 年進入量產階段,Tesla Semi 年產量約達 5 萬輛。

要生產這麼多輛大型電動卡車,特斯拉必須靠 Nevada 廠擴建設施,目這項耗資 36 億美元的工程正在加緊趕工,以準備好生產 4680 電池和 Semi 卡車。

▲ 百事可樂有 21 輛 Tesla Semi,且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充電。(Source:影片截圖)

特斯拉對商用大型卡車市場充滿野心,售價是大重點。Dan Priestley 並未公開實際售價,但他迂迴表示,和柴油卡車相比,特斯拉 Semi 前三年燃料費用至少可省下 20 萬美元,這前提下,Semi 售價會非常「有競爭力」。

更重要的是,特斯拉自己也證明 Semi 能勝任柴油卡車的工作量。特斯拉已用 Semi 將電池組從 Nevada 工廠運送到加州 Fremont 工廠,負重相同時,Semi 一樣能完成超過 410 公里的運送任務。

(圖片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