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代差異小是市場賣點?調研:全球 13 億支 iPhone 有一半是二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1 日 9:53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每代差異小是市場賣點?調研:全球 13 億支 iPhone 有一半是二手


你對二手 iPhone 有興趣嗎?

據調研機構 CCS Insight 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預估到今年底全球將有 13 億支 iPhone 在市面上流通、被持有,但其中有超過五成是二手 iPhone。這意味著 iPhone 的使用壽命不斷被延長、換機需求低;且到了 2024 年,平均每支 iPhone 的使用壽命將長達 8 年。

但過去總會聽到「買新不買舊」,更何況是二手 iPhone,為何現在使用者對二手 iPhone 趨之若鶩?

CCS Insight 分析師 Leo Gebbie 指出,主要原因在於現在的 iPhone 都缺乏重大更新,每代 iPhone 的功能差異不大,許多人便會偏好入手門檻較低的二手機款。

Leo Gebbie 解釋,現在有越來越多消費者會認為,自己可以花上 1,000 英鎊(約台幣 38,000 元)買一支全新的 iPhone 15 Pro,但也可以花 400~500 英鎊(約台幣 15,200~19,000 元)買一支品質仍不錯的 iPhone 13 Pro。

值得注意的是,據 CCS Insight 的資料顯示,現在二手智慧手機市場幾乎以 iPhone 為主,但這樣的情況將會影響到蘋果的直接營收,因此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蘋果可能會更認真地思考二手 iPhone 的問題。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