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於每小時繞地球 15 圈,帕克探測器再刷新最快人造物體速度紀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2 日 10:45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相當於每小時繞地球 15 圈,帕克探測器再刷新最快人造物體速度紀錄


帕克探測器不僅比任何太空船更接近太陽,還在過程不斷締造新的飛行速度紀錄。根據 NASA 狀態更新,帕克太陽探測器再次打破自己維持的最快人造物體紀錄,速度達到驚人的每小時 635,266 公里。

今年 9 月 27 日,帕克太陽探測器(Parker Solar Probe)靠著金星重力助推,再次提升自己的飛行速度達每小時 635,266 公里,相當於每小時繞地球飛行約 15 圈,或者從紐約飛到洛杉磯僅需 20 秒。

同時,探測器與太陽表面距離也刷新紀錄,僅 726 萬公里,鑑於太陽直徑不到 140 萬公里,這相當於站在熊熊燃燒的篝火旁,近到能聞到柴火味,但又沒近到會讓你的頭髮燒焦。

等帕克太陽探測器走完當前軌道 7 圈,我們會看到此飛行速度紀錄再度被打破。目前帕克太陽探測器仍處於良好狀態,所有系統運作正常,但隨著軌道距離太陽越來越近,帕克太陽探測器最終會屈服於太陽的極端威力之下,於太陽風中蒸發。

在此之前,它會帶我們看見以前從未看過的各種太陽物理現象。

(首圖來源:NASA